Study The Master

摘要

  • Master Citation Index(持续更新)

If you want to master something, teach it. —— Richard Feynman

什么是经典文献?

基于Calvino(2000),Kuhn(2012)和Soderlund及Geraldi(2012)的理论,作者建立了学术领域判断经典文献的方法:

  • 首先,影响力;
  • 其二,对公共话语影响的持久价值;
  • 第三,对学科形成的影响,这是核心的,也是最难判断的;
  • 第四,文献需要对读者产生个人影响。

例如,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的PMBOK虽然能满足第一和第二个标准,但无法满足第四个标准,当读第二遍时,读者无法从中获得更深刻的洞见,因此只是基础的知识范围概括,而不是经典文献。

Index

Master Citation Index

唐·诺曼 Donald Arthur Norman

Engineering

Henry Petroski

  • 《 To Engineer is Human: The Role of Failure in Successful Design (1985)》|

Scientist

Information Technology

Hackers

Paul Graham (保罗·格雷厄姆)

美国著名程序员、风险投资家、技术作家。Paul Graham 以 Lisp 方面的工作而知名,也是最早的Web应用Viaweb的创办者之一,后来以近5千万美元价格被雅虎收购,成为Yahoo! Store。他拥有哈佛大学应用科学(计算机方向)博士学位,担任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,并且在罗德岛设计学院和佛罗伦萨绘画艺术学院学习过绘画。

代表作:《黑客与画家》(Hackers & Painters) 内容来自 Paul Graham 的博客,该文集主要讨论编程语言、黑客工作方法以及作者对于教育、版权制度和创业精神等方面的观点。书中的内容不但有助于了解计算机编程的历史、互联网行业规则,还有助于读者了解我们这个时代,走进 Hacker 的精神世界。

System Specialist

Brendan Gregg

DTrace Top 1

Currently interested in .NET performance optimization, modern C++, parallel programming frameworks, production debugging, native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, Node.js, Microsoft Azure, and cyber-warfare (security).

章亦春|agentzh

Nginx developer, DTrace

OS kernel

OS kernel,DTrace,Rust

Front Specialist

邱俊涛

Front, Tools, methodology

主要的编程语言是Java和JavaScript,也有几年Linux下C语言的开发经验,喜欢各种动态语言,尤其如JavaScript,而现在Ruby也成了我工具箱里最主要的工具了。目前关注在前端,对于 使用前端技术搭建轻量级的Web应用尤为感兴趣。

《JavaScript核心概念及实践》
《轻量级Web应用开发》
《3周3Web设计》
《Fun with underscore.js》

阮一峰

My name is Ruan YiFeng(阮一峰). You can call me Frank. I was born in 1970s.
I am an IT developer focusing on web technology, and a strong advocate and believer of Free Software.
Now I am employed by Alipay.com as an Node/JavaScript engineer.
I have an Economics degree, and once worked for a local college in Shanghai as an assistant professor.

ECMAScript 6入门(电子工业出版社,2014,ISBN 9787121238369)
黑客与画家(人民邮电出版社,2011,ISBN 9787115249494)
软件随想录(人民邮电出版社,2009,ISBN 9787115216342)
异常流行幻象与群众疯狂/困惑之惑([台湾]财讯出版社,2007,ISBN 9789867084385)
下一个大泡泡(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,2005,ISBN 9787500452300)

Database Specialist

Oracle

C Specialist

C,Game
真名吴云洋,曾任网易杭州研究中心总监,是网易《大话西游》、《梦幻西游》等游戏的主要开发者,他在2011年9月从网易辞职,并与前网易COO詹钟晖联合创办了简悦(EJOY)游戏公司,任公司CTO。Ejoy2D创始人(一款基于C和Lua开发的游戏图形引擎)

综合类

大量 翻译作品,编程语言、算法、机器学习等

DevOps

Tech Lead of Operations team at 本木医疗

概要知识地图

  • StuQ 技能图谱
    StuQ 发起的一个开源项目,志在汇集整理 IT 职业必备技术技能,帮助技术人梳理知识框架结构,并尝试提供学习路径和精华资源,方便技术人学习成长。

项目地址(Github)

纸质版

源代码库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