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源软件的运营挑战

摘要

The Big Picture

在当今迅速发展的市场中,那些速度最快、成本最低的持续创新公司才会赢 。同时,正如你所知,我们正在进行的一系列观察,使用开源软件能够实现快速、低成本的创新。 但它也能引入运营挑战和法律风险。

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样一个临界点,开源软件已经成为主流,不使用开源几乎肯定会使你的组织处于劣势。所以你必须学会如何驾驭挑战和风险,才能保持竞争力。

“开源是无处不在的,它是不可避免的……对抗开源的政策是不切实际的,会使你处于竞争劣势。”——加特纳。

在这篇文章中,我们将探讨开源如何成为构建软件现实途径。然后,我们将介绍这种新的软件开发方法为组织引入的挑战。

一、开源软件革命

从大约四十年前开始,发端于创新学术研究和GNU工具项目,开源软件已经成为主流并重塑了许多行业。今天,已经有超过150万个独特的开源项目,贡献给软件开发者的工作代码超过百万兆字节。这些资源的可用性、软件模块化的趋势以及软件重用,从根本上改变了大多数公司开发软件的方式。

不久以前,我们大部分软件产品都是自己内部开发的。我们也许会使用了一些第三方组件,用以连接到其他系统或执行一些特殊的业务,但这些都是通过一个精心控制的采购流程控制的。

今天,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上免费的开源组件,以更快的速度开发更复杂的软件。我们的大部分活动已经从设计开发定制软件,转变为整合现成的组件或半成品。我们只对应用程序中确实非常独特的部分进行编程。

但是现在,我们不再重复一些精心控制的代码收购,而是从互联网上反复下载代码来进行评估、原型制作和集成。虽然这种方法加快了开发速度,但它制造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挑战。

二、开源软件六大运营挑战

使用开源软件带来了许多好处,但它会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引入风险和额外的操作复杂性。

  1. 组织必须处理许多新的软件源代码,包括商业和非商业的供应商 – 一些人使用的开源软件来自数百个不同的来源。

  2. 众多可用的开源组件导致需要大量的第三方软件采购决策。这些决策如何做出?许多开发者没有相应的资质考虑所有这些必要的方面,包括软件许可证分析,但是一个沉重复杂的流程,例如陈旧的采购方法,代价昂贵和而且费时很长,以至于无法应用到大量新的采购决策中。

  3. 集成了大量的第三方组件会制造复杂性。其中一方面就是在多个相互依赖的代码栈中维护软件版本的一致性。

  4. 开源软件项目的范围,覆盖业余玩家到专业的开发和版本测试等不同阶段。您的组织必须确保每个应用程序都能选择相应质量保障级别的组件。

  5. 您的组织将如何获得所有这些开源组件的技术支持和更新?健康的开源社区提供优秀的支持和维护,但开源的自助服务模式,需要您的开发者与社区的共同参与这部分工作。

  6. 商业合作关系可以通过增加财政奖励的方式,向供应商强化你的诉求主张,但是否能影响开源项目的方向取决于您参与的多方面因素。

Application

Microservice

Gizmo 是一个集合,集中了可整合的工具、功能以及交互页面来帮助开发者构建 Go 服务,具体来说就是将 API 和 pubsub daemons 集合在一起。这个工具包刚开始的时候是由一小群开发者发起的,目的是为 NYT 构建一个专属邮件平台。

扩展阅读

参考文献

推荐文章